纯债券基金有风险吗?纯债基金什么时间买比较好?

2023-03-30 07:57:01来源:咕噜财经  

纯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纯债券基金有风险,目前基金都是有风险的,而纯债券基金也是属于基金的种类,因此也是会存在风险的,只是纯债券基金的风险是比较小的,亏损的可能性也比较小,因为都是投资的债券,并没有投资股市,比较适合保守型的投资者。

但是要注意的是当债券利率下降的时候,那么纯债券基金也有可能会收益下降,当行情比较差的时候,也是有可能会亏损到本金,因此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也是要慎重一旦,如果没有承受风险的能力,那么一般就不要购买基金。

纯债基金什么时间买比较好?

基金的交易时间是以15:00为界限的。在购买纯债基金的时候,一般建议在15:00前几分钟购买会比较好一点,因为是可以看到当天的基金估值作为参考,如果基金涨幅比较高,那么可以再等等。

可以在基金下跌的时候买入,因为在基金下跌的时候买入,基金的价格也就降低了,这样用同样的资金可以购买更多的份额,就降低了买入的成本,买入成本越低,那么投资者赚钱的可能性就会越大。

一般接近15:00的基金估值是比较准一点的,到了15:00后基金估值就不会变化了,投资者第二天就可以看到基金净值了,一般基金净值涨就是赚钱,基金净值跌,就是亏损钱。那如果是在15:00后买入的话,就会按下个交易日收盘后的净值计算,就没有基金估值参考了。

标签: 纯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纯债券基金 纯债基金什么时间买 保守型投资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