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贷款尽量等额本息?等额本息为什么利息那么高?

2023-03-29 10:46:47来源:咕噜财经  

为什么贷款尽量等额本息?

1、月供压力分散

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每月还款额相同,将月供压力分摊到整个还贷期限内,有利于借款人能定期地进行还款,可以避免因突发情况导致资金不足从而出现逾期的情况,从而避免给个人信用受损。而等额本金则将还款压力全部集中在前期,不仅会影响借款人的生活质量,还存在很大的逾期风险。

2、资金流动性强

购房者要么正在打拼事业,要么已经成家立业,或者两者都有,但是无论是哪一种,手头的流动资金多准备一些总是好的,经营周转、家庭开支、投资理财这些需要资金支持。等额本息月供压力少,用户手头的空闲资金更多,资金流动性更强,同时因为还款额一致,也方便用户对资金进行规划,避免因为还款计划影响日常生活需求。相反,等额本金前期还款额比较大,可能会影响到借款人的资金流动,从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困扰。

等额本息为什么利息那么高?

等额本息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其计算公式是:月还款额(本金+利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而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数额等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产生的利息,计算公式是:月还款额(本金+利息)=(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因此,等额本息在整个还款期间,月还款额都是保持不变的;而等额本金随着客户不断地还款,每月要还的利息会越来越少,月还款额也会越来越少,所以在同等条件下,等额本息要还的利息自然就比等额本金要还的利息多了。

标签: 为什么贷款尽量等额本息 等额本息 月供压力 资金流动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