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抵押贷款可以用于哪些方面?房产抵押贷款能用来买房吗?

2023-03-30 08:58:44来源:咕噜财经  

房产抵押贷款可以用于哪些方面?

第一类:用于日常消费。为了支付消费行为而把房屋抵押获得资金,范围包括房屋装修、购车、留学、旅游、购买大额耐用品等都属于个人日常消费用途。

第二类:用于企业经营。为了获得资金而把房屋抵押,可以用于购置或更新经营设备、支付租赁经营场所租金等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用途。

此外,购买商品房无法一次性支付,用已有房屋抵押贷款来支付房款一定程度上是可行的,具体需要咨询信贷员。

最后提醒:按照银行要求,房屋抵押贷款用途是还需要提供相应证明的,比如个人消费需要提供发票,装修用途的贷款需要提供与装修公司的合同等等。

房产抵押贷款能用来买房吗?

房产抵押贷款不可用于买房。国家规定为防止炒房者贷款炒房、哄抬房价,贷款资金不得进入房地产市场。银行严格在贷后管理中对资金的流向进行监管,严格限制贷款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一经银行查明立即收回资金。

法律依据

《贷款通则》第三十一条

贷款发放后,贷款人应当对借款人执行借款合同情况及借款人的经营情况进行追踪调查和检查。

《城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

已作抵押的房地产,由抵押人占用与管理。抵押人在抵押房地产占用与管理期间应当维护抵押房地产的安全与完好。抵押权人有权按照抵押合同的规定监督、检查抵押房地产的管理情况。

标签: 房产抵押贷款可以用于哪些方面 房产抵押贷款 房产抵押贷款能用来买房吗 个人日常消费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