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是多少?国债逆回购怎样买划算?

2023-03-30 08:24:51来源:咕噜财经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是多少?

投资者在交易国债逆回购时,需要交纳一定的手续费用,手续费一般在0.001%-0.030%之间,有些证券公司最低收费标准为1元,即在每笔交易不足1元的时候,按照1元收取,不同周期的国债逆回购,费用率有所不同,其具体标准如下:

1、1天成交金额的0.001%(十万分之1);

2、2天成交金额的0.002%;

3、3天成交金额的0.003%;

4、4天成交金额的0.004%;

5、7天成交金额的0.005%;

6、14天成交金额的 0.010%;

7、28天成交金额的0.020%;

8、28天以上成交金额的0.030%。

国债逆回购怎样买划算?

1、在上午进行交易。国债逆回购交易时间和股票交易时间一样,不过一般上午的利率会高于下午,在投资者有闲置资金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在交易日上午购买国债逆回购。

2、在月末、季度末、年末、法定节假日之前进行交易。在这些时间点,各大机构要发福利或者进行设备维修的可能大,因此就需要大量的资金,导致市场资金紧张,银行这个时间相对而言也比较缺钱,各金融机构就更愿意给出较高的国债逆回购利率,市场上国债逆回购利率相应走高。

3、在周四买入一天期国债逆回购。国债逆回购是按实际占用天数计息的,周四购买国债逆回购可以享受周五、周六和周日三天的利息。

4、选择利率更高的品种。国债逆回购基本都能让投资赚到钱,无非是赚多赚少的问题。投资者想要多赚,就可以多多关注利率的变化。不同时间,不同的国债逆回购交易品,利率都不同,投资者可以对不同的国债逆回购交易品进行横向的利率变化、纵向的利率高低比较,挑选利率更高的交易品。

5、国债逆回和股票市场是一样的,在周末或者节假日都是会休市的,而且交易的时间也和股票市场是一致的,也是早上9点半到11点半,下午1点到3点半。交割时间实行的是T 1制,计息是按照实际的占款天数来进行计算的。所以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规则来增加自己计息天数,时的都是尽量在周四买入,有节假日的时候尽量在节假日的前两天买入,这样我们就可以享受到周末和节假日这几天的利息。

标签: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是多少 国债逆回购手续费 证券公司 国债逆回购怎样买划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