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自动重启是什么原因?电脑cpu温度过高怎么办?

2023-03-28 10:43:30来源:咕噜财经  

电脑自动重启是什么原因?

1、病毒“冲击波 ”病毒发作时还会提示系统将在60秒后自动启动。木马程序从远程控制你计算机的一切活动,包括让你的计算机重新启动。清除病毒,木马,或重装系统。

2、系统文件损坏 系统文件被破坏,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录下面的字体等系统运行时基本的文件被破坏,系统在启动时会因此无法完成初始化而强迫重新启动。

3、定时软件或计划任务软件起作用 如果你在“计划任务栏”里设置了重新启动或加载某些工作程序时,当定时时刻到来时,计算机也会再次启动。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打开“启动”项,检查里面有没有自己不熟悉的执行文件或其他定时工作程序,将其屏蔽后再开机检查。当然,我们也可以在“运行”里面直接输入“Msconfig”命令选择启动项。

电脑cpu温度过高怎么办?

方法一:如果是使用比较久的电脑出现cpu温度过高,可以进行清扫灰尘处理,方法是将内部cpu等部件拆下来,进行清扫,可以使用专业的清扫工具或者吹风机清理灰尘,有条件的把cpu直接取出来清理,之后直接上新的硅胶涂抹在cpu散热面,再安装好cpu。

方法二:如果是cpu风扇转速过慢,可以适当的在风扇转动轴上加些润滑油(最好不要加过量),如果还是转的慢,建议更换cpu风扇。

方法三:夏天由于外部温度过高,cpu温度一般正常情况下都在40度以上,我们清理灰尘没什么效果的情况下可以打开机箱外盖,使用风扇对着机箱内部吹也可以一定程度的降低cpu的温度,同时我们也可以减少上网时间,尽量不要让电脑长时间开着也可以有效的控制cpu的温度不会过高。

标签: 电脑自动重启是什么原因 电脑自动重启 系统文件损坏 电脑cpu温度过高怎么办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