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增长率是什么?净利润增长率如何计算?

2022-12-01 07:54:56来源:咕噜财经  

净利润增长率是什么?

净利润增长率是指企业当期净利润比上期净利润的增长幅度,净利润增长率反映了企业实现价值最大化的扩张速度,是综合衡量企业资产营运与管理业绩,以及成长状况和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其指标值越大,代表企业盈利能力越强。

那么,净利润增长率如何计算?

净利润增长率=(本年净利润-上年同期净利润)/上年同期净利润(此处去绝对值)*100%。最后的增长率正负取决于两期的净利润,若本年净利润>上年同期净利润则利润率取正;反之亦然。

净利润增长率是指企业当期净利润比上期净利润的增长幅度,指标值越大代表企业盈利能力越强。净利润是指利润总额减所得税后的余额,是当年实现的可供出资人(股东)分配的净收益,也称为税后利润。它是一个企业经营的最终成果,净利润多,企业的经营效益就好;净利润少,企业的经营效益就差,它是衡量一个企业经营效益的重要指标。

标签: 净利润增长率 企业扩张速度 企业盈利能力 本年净利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