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手费是什么意思?佣金包含过户费和规费吗?

2022-11-30 11:18:10来源:咕噜财经  

经手费是什么意思?

经手费是证券公司在证券交易所的场内交易成交后,按实际成交金额计算的一定比例向证券交易所交纳的交易费用,和佣金费用收取一样,双向收取,即在买入时收取一次,在卖出时收取一次。

根据相关规定,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按照成交额的0.0487‰双边收取,比如,投资者在某股票为10元的时候。买入10万股,在股价为20元的时候,全部卖出,则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经手费=10×100000×0.0487‰+20×100000×0.0487‰=146.1元。

那么,佣金包含过户费和规费吗?

股票交易手续费分别有佣金、规费、过户费和印花税,其中规费是:交易所规费为证券公司代收的费用,最终上交交易所或者证监会。很多券商是将规费包含在佣金里,也就是所谓的实收佣金,另外也有净收佣金,是不包括交易所规费,券商实际得到的佣金。

过户费:根据我国相关的法律规定,股票过户费是指证券公司接受客户的交易申请,将股票过户到投资者名下后收取的过户费。

其中规费和过户费一共万0.887,比如,含规费就是股票佣金中万3已经包含了所有费用(佣金+规费+过户费)。

有些券商故意隐瞒,在佣金以外单独在收取规费+过户费,一个不含规费的万3加上规费+过户费万分之0.887,其实等于收了万3.887的佣金。所以含规费和不含规费有一定的却别,量越大越明显。

标签: 经手费是什么意思 证券公司 证券交易所 佣金包含过户费和规费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