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速度一般是多少?地铁速度快还是汽车速度快?

2022-11-30 13:45:22来源:咕噜财经  

地铁速度一般是多少?

在全球范围内最高的地铁速度是可以达到160公里每小时的。而在中国,比如在上海,地铁最高的时速可以达到118公里每小时,在广州的地铁3号线最高的时速可以达到135公里每小时。一般来说地铁的均速度大概是60千米每小时,不过要注意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型号,地铁最高的时速方面是有差异的。

比如有一些城市地铁的运行速度是比较慢的,每小时只允许达到30公里左右,但是也有一些城市运行的速度会比较快,可以达到60公里,甚至更快。总之,地铁运行的最高时速能够达到多少,是要看当地地铁运行速度的规定,还有就是地铁所属型号的能方面需要达到要求。

那么,地铁速度快还是汽车速度快?

地铁快。首先地铁属于直通没有红绿灯,没有堵车的情况发生,每趟车严格按运行时刻表运行,行车时间固定,其次就是运行速度要比公共汽车快

标签: 地铁速度 地铁最高时速 地铁速度快还是汽车速度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