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本如何核算?应计入财务费用的项目是什么?

2022-12-01 08:58:32来源:咕噜财经  

公司成本如何核算?

公司成本核算的方式:企业为生产产品、提供劳务等发生的费用,包括在历史成本计量下,资产按照购置时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以及在重置成本计量下,资产按照现在购买相同或者相似资产所需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

成本核算是指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耗费按照一定的对象进行分配和归集,以计算总成本和单位成本。成本核算通常以会计核算为基础,以货币为计算单位。成本核算是成本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企业的成本预测和企业的经营决策等存在直接影响。

那么,应计入财务费用的项目是什么?

1、利息支出,指企业短期借款利息、长期借款利息、应付票据利息等利息支出减去利息收入后的净额。

2、汇兑损失,指企业因向银行结售或购入外汇而产生的银行买入、卖出价与记账所采用的汇率之间的差额;月度(或季度、年度)终了,各种外币按照期末规定汇率折合的记账人民币金额与原账面人民币金额之间的差额等损失。

3、相关手续费,指发行债券所需支付的手续费(需资本化的手续费除外)、开出汇票的银行手续费等支出,不包括发行股票所支付的手续费。

4、其他财务费用,指融资租入固定资产的融资租赁费用等支出。

标签: 公司成本如何核算 应计入财务费用的项目是 利息支出 其他财务费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