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杠杆原理是什么意思?1倍杠杆是没有杠杆吗?

2022-12-01 08:22:26来源:咕噜财经  

资金杠杆原理是什么?

资金杠杆原理是企业通过借款筹资,运用财务杠杆进行的结构和资产的调整、重组的一种资本运营活动。经营杠杆是由与产品生产或提供劳务有关的固定经营成本所引起的,而财务杠杆则是由债务利息等固定融资成本所引起的。经营杠杆会放大经营风险,财务杠杆会放大财务风险。

财务杠杆原理是指由于固定财务费用的存在,使企业息税前利润(EBIT)的微量变化所引起的每股收益(EPS)大幅度变动的现象。也就是,银行借款规模和利率水一旦确定,其负担的利息水也就固定不变。

那么,1倍杠杆是没有杠杆吗?

不是,1倍杠杆,就是你有100万资金,可以借贷100万,这样就有200万的资金进行股市投资,赚钱也就是你本金的2倍的意思。

标签: 资金杠杆原理 1倍杠杆是没有杠杆吗 企业借款筹资 财务杠杆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