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是什么?期权和股票有哪些区别?

2022-12-01 13:45:53来源:咕噜财经  

期权是什么?

期权,是指一种合约,源于十八世纪后期的美国和欧洲市场,该合约赋予持有人在某一特定日期或该日之前的任何时间以固定价格购进或售出一种资产的权利。

那么,期权和股票有哪些区别?

一、方向的选择

股票只能买涨,下跌就要亏钱。如果预估个股即将下跌,减仓或者空仓是唯一的避险途径。

期权是可以买涨,买跌,双向交易的。大盘上涨可以买入认购期权,大盘下跌可以买入认沽期权,双向交易。实现三维立体的交易。

二、标的物不同

股票,无论是价值投资,还是技术面投资的,都是需要从分析个股的走势,财报,K线等。

而50ETF期权,标的物是上证50ETF指数,这个指数紧密跟随大盘的指数涨跌。所以做50ETF期权,仅仅只需要研究大盘的走势即可,无需研究个股。

三、交易模式的不同

股票的交易模式是T+1的。

期权是T+0的交易模式,操作跟灵活,获利机会更多,无需等待。

四、波动幅度的不同

股票大家都知道,有涨跌停10%的限制。

50ETF期权没有涨跌幅限制,日内最高涨幅可达十几倍,1000%以上,获利空间极大。场内期权是参考上证50的走势,主力合约有30-50倍杠杆,上证50涨1,场内期权能涨30-50,每天无涨跌停限制,一天涨100-300都常见。

标签: 期权是什么 期权和股票有什么区别 避险途径 价值投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