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特斯拉在描述自动驾驶汽车时 可能在美国面临刑事调查

2022-10-27 17:07:14来源:快科技   

在宣传自动驾驶的车企中,特斯拉无疑是最积极的一位,FSD更是号称全自动驾驶。不过,如今因为宣传问题,特斯拉可能会触及法律风险。

10月27日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在描述自动驾驶汽车时,可能在美国面临刑事调查。

知情者称,特斯拉汽车已经出过一些撞车事故,有些还造成死亡,它与特斯拉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pilot有关;针对这些事故,去年美国司法部已经展开调查,只是没有披露。

据悉,最早在2016年时特斯拉就在营销资料中鼓吹Aupopilot的能力。在当年的一次电话会议中,马斯克宣称Autopilot可能比人类驾驶员还要好。

上周,马斯克又说特斯拉可能很快就会推出升级版Full Self-Driving软件,它很强,甚至不需要触碰方向盘就能将用户送到工作地点、朋友的住宅、食品杂货店。

今年特斯拉网站的一段视频说:“有人坐在驾驶位上只是出于法律原因坐在那里,他不需要做任何事,汽车可以自已驾驶。”

司法部的调查可能意味着特斯拉会面临比以往更严格的审查,特斯拉公司或者公司高管可能会面临刑事指控。

华盛顿、旧金山的司法部检察官可能会审查特斯拉是否误导客户、投资者、监管者,在描述辅助驾驶技术的能力时所说的是否是系统并不支持的。

知情者称,不过,特斯拉的各种警告信息,可能会让司法部的起诉变得复杂。参与调查的官员可能最终会寻求犯罪指控、民事制裁,或者不采取任何行动。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