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在中国支持的首批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2022-10-26 14:45:36来源: TechWeb.com.cn   

10月26日消息,亚马逊宣布在中国支持的首批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山东太阳能发电厂和乾安风能发电厂已正式投入运营。这两个项目总装机容量可达到200兆瓦(MW),预计每年可产生49.6万兆瓦时(MWh)的清洁能源,相当于25万中国普通家庭的用电量。

据介绍,亚马逊山东太阳能发电厂占地约2.6平方公里,已安装42万块太阳能板。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为当地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并在项目建设最高峰时期提供了超过800个建筑工作岗位。该项目还将光伏发电与渔业养殖有机融合。水面上的太阳能发电厂能够将阳光转化为电能,水下则可以进行安全的水产养殖,从而同时收获太阳能资源和丰富的水产。

另外,亚马逊位于吉林省乾安县的首个风力发电厂也正式开始运营。该100兆瓦(MW)的风能项目每年约可提供34万兆瓦时(MWh)的清洁能源。

公开资料显示,亚马逊在全球打造了379个可再生能源项目,可提供18.5吉瓦(GW)的可再生能源,预计每年将产生5万吉瓦时(GWh)的清洁能源,其发电量足以每年为430万美国家庭供电。

截至2021年底,亚马逊企业运营中的可再生能源采用率已经达到85%,预计到2025年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支持企业运营,比原计划2030年提前5年。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