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第三季度之前 台积电的7/6纳米节点是其最大的收入组成部分

2022-10-25 08:42:46来源:IT之家   

10 月 24 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指出,台积电日前确认 5G 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及 SoC 库存仍在调整,而库存调整可能延续到明年。

分析师指出,由于智能手机终端市场销售疲弱,在 5G 只能 AP 及 SoC 订单需求尚未回温前,台积电未来 2-3 个季度的 7nm 及 6nm 产能利用率恐将滑落到 80%-90%,直到包括 WiFi 及射频芯片、SSD 控制 IC 等新订单开始上量投片,利用率就会明显回升。

IT之家了解到,在 2022 年第三季度之前,台积电的 7/6 纳米节点是其最大的收入组成部分。

IT之家曾报道,之前还有消息称台积电“3nm 芯片量产再度延期三个月”。针对这一消息,台积电回应称,3 纳米制程的发展符合预期,良率高,将在第四季度晚些时候量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