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持续的半导体短缺影响 丰田预计将削减全年产量目标

2022-10-24 08:26:45来源:IT之家   

10 月 22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五,丰田汽车表示,受全球持续的半导体短缺影响,其年度汽车产量可能低于最初的目标。

IT之家了解到,在今年 4 月开始的新财年前四个月,丰田未能实现中期目标,该公司能否坚持 970 万辆创纪录的年度生产目标也备受关注。

数据显示,丰田 8 月产量回升,但 10 月和 11 月产量预计分别约为 75 万辆和 80 万辆,低于上月末预估的 9 - 11 月平均每月生产 90 万辆的计划。

丰田并未透露年度生产目标将下调多少,但丰田本财年前五个月的产量比最初计划低 6.7%。丰田发言人表示,一旦生产前景变得更加清晰,将披露修改后的目标。

日本汽车制造商原本希望芯片短缺问题将得到缓解,从而能够在本财年下半年增加产量,以弥补上半财年产量受限的影响,但周五的声明打击了这一希望。

此外,丰田周五表示,下个月将暂停 8 家日本国内工厂的 11 条生产线,为期 2 天至 9 天,这将影响卡罗拉、RAV4 和 Yaris 等多种车型的产量。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