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回应中控屏导航时突现弹窗广告:关怀行为 已停止推送

2022-09-29 11:43:14来源:IT之家   

9 月 28 日消息,近日,大众纯电车中控屏导航时突现弹窗广告,引发网络热议。据上游新闻报道,一车主发视频称:驾驶新买不久的一汽大众 ID.6 纯电车,在使用车载导航行驶时,中控触摸屏突然出现弹窗广告遮挡了行驶中的导航信息。

据中新财经报道,针对一汽大众汽车导航弹窗一事,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车机消息推送是一汽大众面向车主的关怀行为,并非弹窗广告,主要内容是提醒用户保养、品牌活动邀约等与用户息息相关的信息。针对此次弹窗推送信息给车主带来的不便,一汽大众深表歉意。为避免影响用户驾驶,一汽大众已经即刻停止了车机弹窗提示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奔驰一汽车也被曝出在中控屏中弹出广告,对此奔驰客服称,奔驰车机系统不会植入任何广告,弹窗广告一定不是奔驰车机系统自己弹出的,可能是借助第三方软件弹出的。据客服介绍,若车主下载了 A 软件,而 A 软件与奔驰有合作,那么下载了 A 软件的设备都会有广告弹出,若要拒绝弹出,将 A 软件关闭即可。

IT之家了解到,9 月 30 日《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管理规定》(下称《管理规定》)就将正式施行,惩治违规信息推送,规范弹窗推送。IT之家了解到,在《管理规定》实施后,如需推送信息,则应与用户签订服务协议并取得用户同意。如未经同意仍单方面推送信息,则违反了管理规定的要求,也侵犯了用户的自主选择权。

标签: 一汽大众 弹窗广告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