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探月项目负责人表示将于今年11月份首次发射月球车

2022-09-21 09:33:11来源:快科技   

据阿联酋《国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阿联酋探月项目负责人哈马德·马尔乍基(Hamad Al Marzooqi)表示,将于今年11月份首次发射月球车。

据了解,以阿联酋前副总统兼总理谢赫·拉希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命名的“拉希德”号月球车,将于11月9日至11月15日期间搭载SpaceX“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

另外,该月球车将会乘坐日本月球探测初创公司ispace的着陆器,计划于2023年3月登陆月球。

“拉希德”号月球车重约10kg,是迄今为止最小且最轻的月球车,携带两个高分辨率摄像头,一个显微摄像头,一个热像摄像头,用于观察月球表面。

此前仅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将探测器安全降落在月球,如果“拉希德”号登月成功,阿联酋与日本将加入这一行列。另外,阿联酋还制定了于2117年在火星上建立人类殖民地的目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