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由于欧洲能源价格上涨 超级充电站网络的价格将再次大幅上调

2022-09-20 16:42:39来源:快科技   

近日消息,据美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向欧洲车主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表示由于欧洲能源价格上涨,超级充电站网络的价格将再次大幅上调。

此次涨价后,平均每千瓦时上涨了0.12欧元(约合人民币0.84元),欧洲大部分超级充电站的价格将高于每千瓦时0.60欧元(约合人民币4.2元)。

一直以来,相比于燃油车,电动车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出行成本非常低,不过由于乌克兰战争和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限制,天然气和电力的成本在一直在飙升,尤其是在欧洲地区。

以前,在欧洲使用超级充电桩充电一次不过5到10美元,经过多次提价后,如今的价格则已经接近30美元(以60千瓦时容量电池计算),确实呈现了翻倍姿态。

当然,不过大多数情况下,电费还是要比天然气便宜,因为后者的价格也已经遭到大幅上调。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价格调整近针对的是超级充电桩,而使用它补能的比例较小,大多数情况下电车车主还是会选择在夜间在自家给车子充电。

但话又说回来了,欧洲大部分地区的电费确实在不断上涨,比如德国,所以相比于之前,电动车的出行成本确实也随之而拔高。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