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温持续 全省95.7%的县出现特重气象干旱

2022-09-20 16:23:33来源:快科技   

干旱来袭,很多常见的景观也变成了大家陌生的模样。

据海客新闻报道,9月19日,江西高温持续,由于无有效降雨,全省95.7%的县(市、区)出现特重气象干旱。

除鄱阳湖干旱外,在持续高温下,江西赣江变成“干江”,大部分河床裸露,位于江西永修的“最美水上公路”也因此变成了“草原公路”。

当地居民拍摄的画面显示,鄱阳湖水退却后的地方出现了大块大块开裂,宽的地方甚至能够卡住脚,看起来非常骇人。

不只是鄱阳湖,江西境内知名的赣江大部河床裸露,水草疯狂生长,一眼望去,仿佛变成了草原,位于永修的“最美水上公路”也摇身一变,成为了“最美草原公路”。

此次江西干旱程度强、范围广、时间长,7月12日,江西局部开始出现重度气象干旱,至今已持续超过69天,当地森林火险等级(4)到5级(极高)。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抚州、赣州、九江等多地正采取各种措施,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同时积极拓展农田灌溉水源。

但不好的消息是,气象部分预计,未来10天,江西仍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各地需继续做好干旱防御工作。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