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特斯拉柏林工厂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开始生产电池

2022-09-15 14:22:40来源: TechWeb.com.cn   

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2019年确定建设的柏林超级工厂,在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之后,已在今年3月22日举行开业典礼,所生产的Model Y,也开始向公众交付,周产量在6月份已超过1000辆,计划在明年年初提升至5000辆。

而除了生产电动汽车供应欧洲市场,特斯拉位于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格伦黑德的这一超级工厂,也将生产电池。在去年1月份,他们就已获得德国经济部门的批准,在风险可承受的范围内,可以开始建设电池工厂的相关准备工作。

而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的柏林超级工厂,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开始生产电池。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特斯拉将在柏林超级工厂生产的,将是尺寸更大、能量密度和输出功率也更高的4680电池,也就是直径46毫米,高度为80毫米的电池。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在上周日,特斯拉在格伦黑德展示了4680电池技术,并透露他们打算推出配备更少但尺寸更大的4680电池的汽车。

4680电池是特斯拉在2020年的电池日活动上推出的,能量密度更高、输出功率也更大,同时成本也更低,制造速度更快也更环保,采用这一电池,有助于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降低整体的成本。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