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脱口秀带火了一只股票 涨停仅维持了一个小时左右

2022-09-14 09:22:31来源:快科技   

一场脱口秀带火了一只股票“600759”。

9月11日播出的《脱口秀大会》中,一位脱口秀演员讲述了自己的炒股经历,因其精准表述了部分投资者的炒股心路历程,引得网友纷纷拍手叫好。最后他还说出了一个股票代码,就是“600759”。

本来是一个段子,却没想到成功引起了A股散户的高度关注,不少人纷纷表示,“脱口秀概念股来了,周二开盘要涨停。”

果不其然,9月13日,早盘开盘,ST洲际(600759)股价直奔涨停。

不过,涨停仅维持了一个小时左右,随后该股开板,截至午间收盘该股涨4%,涨停板追高的投资者则出现浮亏。

ST洲际官方也发布公告,截止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

据@上交所午间发布消息称,今日上午,ST洲际(600759)价格走势异常。上市公司已发布澄清公告明确,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

上交所依规对拉抬股票开盘价等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上交所将持续加强监管,对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正常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从严认定、从重采取自律监管措施。上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审慎参与,合规交易。

截止9月13日收盘,ST洲际今日涨幅仅1.2%,不少追高的投资者被套。

据了解,ST洲际公司全称为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8月,2014年转型进入油气行业,并由此前的海南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改名为现名,公司的主营业务目前已由房地产、租赁服务和贸易转型为石油天然气等的勘探与开发。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