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本土化率达到了95% 形成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全生态链

2022-09-13 14:33:03来源:快科技   

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是美国本土之外第一个超级工厂,投产3年以来已经成为特斯拉生产的主力,8月份刚刚实现了第100万辆特斯拉电动车下线,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在采访中表示,上海超级工厂的本土化率达到了95%。

陶琳日前接受了中新网的采访,谈到了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在国内的发展,她表示目前上海超级工厂产业链本土化率已达到95%,在上海、苏州、宁波、南通等长三角地区组建起“4小时朋友圈”,形成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全生态链。

陶琳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还打通了全国汽车产业链市场,形成完整的“安全、自主、可控”的产业生态,本土化进程的提升带动生产效率的提升,也为行业培育了一批高水准供应商伙伴。

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形成从车身、底板、三电系统等硬件,到智能座舱、自动辅助驾驶等软件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