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处于史上最严重的通货膨胀之一 iPhone 14手机意外没涨价

2022-09-08 11:49:39来源:快科技   

苹果今天发布了iPhone 14系列手机,总计4款,砍掉了mini,增加了Plus型号,外观及硬件升级都是预期中的,除了那个“灵动岛“的设计比较新颖之外,其他都是常规升级,这次最让人意外的还是没有涨价。

苹果这次发布iPhone 14系列手机时,美国正处于史上最严重的通货膨胀之一,通胀率高达8.5%,各种产品都在涨价,但是iPhone 14这次没有如传闻中的涨价15%,美国市场上起价跟之前是一样的。

具体来说,iPhone 14起售价为799美元,iPhone 14 Plus起售价为899美元,iPhone 14 Pro起售价为999美元,iPhone 14 Pro Max起售价为1099美元。

苹果是怎么做到的?库克这一次的商业策略还是非常高明的,虽然起售价没涨,但是产品线做了调整,iPhone 14及iPhone 14 Plus用的还是A15增强版处理器,没有上最新的A16处理器,节省了一些成本。

iPhone 14 Pro系列新增的功能及升级还是有吸引力的,比如灵动岛,4800万像素主摄镜头等等,拉开了与非Pro系列的差距。

简单来说,苹果这次提高了高端机型的吸引力,通过差异化功能吸引更多的用户去买高端型号,这样也能增加苹果的收入和利润。

为什么苹果这次选择这种方式而不直接选择大涨价呢?这就要说到安卓竞争了,苹果希望新功能+不涨价来震慑三星等竞争对手,一旦价格上涨,那么就会给友商留下更多的市场空间。

本月初有调查显示,苹果在美国市场上的份额超过了50%,这还是多年来的首次,现在苹果不仅希望利润留在自己手里,份额也要一步步增加。

标签: 通货膨胀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