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友拍摄到一湖内“鲤鱼跃龙门”的景象 当天四川地震两者有关?

2022-09-06 17:20:37来源:快科技   

9月5日,西安的张女士看到大唐芙蓉园湖里很多鱼儿跳出水面跃龙门,这一幕也是引起了当地人的围观。

张女士称,四川泸定地震后,不少市民反映西安雁塔区有震感,不知是否与地震有关。

前段时间,有游客爆料,在济南大明湖的湖面上有很多鱼在蹦哒,船上都跳了好几只鱼。对此,当地人表示,该场景并不常见,有不少网友就评论道,有可能是地震的缘故,大自然的语言动物们最先知道。

其实动物能感知到地震等自然灾害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我国其实也利用过动物来勘测地震,也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地震前会出现地声现象,这些声音是因为震源区岩石出现了破裂,而动物就对这些声音很敏感,而我们人类对这些超声波、次声波是没有反应的。

动物虽然能预先感知到地震,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动物异常行为都是因为地震,可能因为环境变化就会引起动物的异常。

专家表示,鱼群跳出湖面除了地震预示外,还另有原因,其中一个就是因为今年全国气温高涨,鱼群也感受到了高温,自身缺氧了所以也想透出水面来透透气。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可能要下雨来,其实夏天下雷雨之前,一般都会在湖面形成低气压,湖面这时就会缺氧,鱼儿也就会积聚到湖面,一有惊吓就会跳出水面。如果这个时候有船一经过,鱼儿就会受到惊吓,跳出来。

标签: 鲤鱼跃龙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