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掌握了甲醇汽车的核心技术 已开发20余款甲醇燃料车型

2022-09-06 10:29:40来源:快科技   

一直以来,围绕着纯电是不是新能源的话题,存在着较大的争论,但有一点共识在于,新能源一定是此前从未大规模推广使用过的能源,比如氢燃料。

近日,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晋中同期举办甲醇经济论坛,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发表了视频主旨演讲,他表示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甲醇生产国和消费国,产能占全球的65%。

据介绍,吉利掌握了甲醇汽车的核心技术,形成专利200余件,开发甲醇燃料车型20余款,累计行驶里程接近100亿公里,最高单车运行里程超过150万公里,成为全球首个实现甲醇汽车量产的主机厂。

今年6月,吉利发布了2045年实现全链路碳中和目标,制定了多元化新能源技术发展路径,包括甲醇汽车与纯电动、雷神混动、充换电补能等。

而在乘用车领域,吉利已经推出了全球首款甲醇混动轿车,它正是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

该车搭载了甲醇混合动力系统,拥有41.5%的发动机热效率以及40%节能率,百公里醇耗低至9.2L左右,相当于燃油车百公里油耗3升左右,每公里花费不到0.3元,目前已经上市,价格为12.98万元。

此外,吉利旗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远程汽车推出了新一代甲醇重卡,相比于柴油重卡,甲醇重卡燃料成本可降低18%-32%,每公里最多节省1元钱。

那么你看好以甲醇为燃料的车型吗,它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爆发的领域?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