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A股盘中最高跌超8%至284元 巴菲特14年来首次抛售股票

2022-09-01 09:06:47来源:快科技   

8月30日,港交所文件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8月24日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价格277.1016港元/股,以此计算这笔减持套现近3.69亿港元。

巴菲特减持比亚迪股份的消息,在今日的股市引起了轩然大波。

8月31日,比亚迪AH股开盘均大幅跳水,比亚迪A股盘中最高跌超8%至284元,最终当日收跌7.36%至287.98元,总市值缩水近666亿元。而比亚迪港股盘中更是最高跌了13%至229元。

同样杀跌的还有汽车产业链相关指数,截至8月31日收盘,新能源车指数收跌4.5%,其中广东鸿图、中天科技、固德威等多股均跌停。

汽车整车指数收跌3.55%,其中江淮汽车跌停,现价为15.51元,赛力斯也跌幅排名靠前,下跌6.84%至61.8元。另外,汽车零部件收跌4.41%;锂电池板块也收跌4.21%。

实际上,截至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仅持有比亚迪股份近2.19亿股,相比今年上半年底的2.25亿股,总共减持了超600万股。

这是巴菲特持股比亚迪股份14年来的首次减持,虽然减持比例仅占巴菲特原本持股的2.8%,但作为股神,巴菲特的仓位调整,也极大影响着市场投资者。

而在今日上午,比亚迪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回应媒体称,我们也是看到披露才知道,事先也不知道。对于市场种种猜测,上述人士表示,市场关联很多说法,具体真实情况(原因)并不知道,不用过度解读。

此外,上述人士还表示,近期比亚迪未有重大事项未披露,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