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变更代办类商品及服务禁售规则 按照飞猪要求提供资质并经飞猪审核通过的商家

2022-08-22 17:13:37来源:站长之家  

今日,淘宝平台发布通知称,平台修订《淘宝平台违禁信息管理规则》,变更代办类商品及服务禁售规则。此次规则变更于2022年8月22日公示,将于2022年8月29日正式生效。

此次规则主要变更点为:按照飞猪要求提供资质并经飞猪审核通过的商家,可经营《淘宝不适宜开展的代办及挂靠类服务目录》中的代办涉外公证、代办使馆认证、代办领事馆认证类商品。

根据规则,代办及挂靠类服务惯常出现在社会公共服务、行政管理事务等领域,此类服务易干扰社会公共服务、行政管理事务的正常秩序。同时,也极易造成诚信风险,妨害公平。因此,平台明确禁止违反国家法法规、行政规章及政策的代办服务,并对于其他代办服务,评估其风险特征,制定《淘宝不适宜开展的代办及挂靠服务目录》,依照该目录内实施禁止性管理。

变更后,具体情形包括但不限于:

1.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及政策的按照严重违规行为处罚,如代考驾照、代扣交通违章扣分服务、代办转让机动车指标、代刷医保卡等。

2.严重破坏淘宝经营秩序或妨碍行政管理、公共服务秩序等违规行为的。涉外公证、代办使馆认证、代办领事馆认证类商品等,通过飞猪相关资质审核的除外。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