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年底苹果将是台积电第一家采用3纳米投片客户

2022-08-18 15:28:13来源: TechWeb.com.cn   

8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业界人士指出,今年底苹果将是台积电第一家采用3纳米投片客户,苹果将在今年年底的M2 Pro芯片中使用台积电3nm工艺,或将用于Mac Pro等新品当中。

近期有关台积电可能延迟3纳米产能建设速度的消息频传,但台积电重申3纳米扩产将维持原计划进行,而苹果将成为其首位客户。据业界人士及产业链消息,除了M2 Pro处理器之外,明年包括新款iPhone专用A17应用处理器,以及M2及M3系列处理器,都会导入台积电3纳米投片。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只有iPhone 15 Pro版本搭载A17芯片。

据悉,台积电3纳米N3制程在完成技术研发及试产后,预计第三季下旬投片量开始大幅上升,第四季月投片量将达上千片水准,进入量产阶段。

除此之外,目前大部分芯片厂商,都已开始着手3nm工艺,如AMD、英伟达、联发科、高通等,预计将会在明后年年陆续完成设计并投入到量产当中。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