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或将解决纯电汽车在使用年限拉高后的保值率问题

2022-08-04 08:23:58来源:手机中国   

电动汽车逐渐普及以来,在很多方面都超过了燃油车,包括用车成本的控制以及城市高峰期通勤的便利性等。另外,在充电站的增加以及快充技术的迅速发展下,长途旅程的劣势也被进一步减轻。

但有一方面,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仍有非常大的差距,那就是保值率问题。在使用五、六年或十几万公里后,纯电汽车的动力电池均会有不同程度的衰减,这是影响纯电汽车保值率的关键因素。

但近日,工信部发布的一则消息或将解决纯电汽车在使用年限拉高后的保值率问题。

据智车派了解,工信部网站8月3日消息,为加强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做好回收利用管理办法研究工作。8月1日,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召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综合利用工作座谈会,相关骨干企业参加会议。

参会企业介绍了退役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及再生利用技术攻关、商业模式创新等工作,围绕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技术标准体系、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等开展了研讨。

将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和行业急需标准,以此来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支持柔性拆解、高效再生利用等一批关键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持续实施行业规范管理,提高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水平。

如果汽车动力电池拥有更加健全完善的回收系统,那么电动汽车的保值率问题,或将得到质的改善。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