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遭“报复式旅游” 本地人吐槽:居然抢不到早饭、打不到车

2022-08-02 17:07:16来源:快科技   

暑期到来,自驾游、远途游、亲子游等悄然火热起来。网友们感叹,“全国一半的游客去了新疆,另一半跑到云南”。

相信大家已经从不少渠道见识到甚至亲身体验了这段时间独库公路游人如织、车水马龙的场面,而在祖国西南的大理,因为有着苍山洱海的胜景,加之气候宜人(当前气温15到21℃,全年均温11到22℃),同样成为不少游人理想的目的地。

据每日人物分享的微博,当下的大理的确热闹非凡,突如其来的打卡人流俨然有着“报复性旅游”的态势,以至于让土生土长的本地人都有些“崩溃”,他们吐槽,居然抢不到早饭。还有的说,不敢出门,到不到车、买不到奶茶,去趟古城,差点被挤沟里。

事实上,在短视频、小红书、携程等平台,大理各大景点人山人海的内容也是能翻出来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大理宣布,所有进入大理州的游客核酸混采检测免费,可见地方也在为促进旅游复苏添把力。

官方数据显示,6月25日,大理机场共保障飞行30架次、大理火车站发送和到达旅游达30439人次。多个旅游景区游客越来越多,逐渐重现往日热闹景象。大理古城日均接待游客12000人次左右,古城观光游览车最高接待量超4000人次。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