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谷歌Chrome浏览器在7月凭借65.87%的全球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2022-08-02 16:03:47来源:IT之家   

8 月 2 日消息,Statcounter 昨日发布了 7 月份在不同平台上各家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报告。在 7 月份,微软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在桌面端的市场份额保持稳步攀升。

报告显示,在所有平台中,谷歌 Chrome 浏览器在 7 月凭借 65.87% 的全球市场份额遥遥领先,相比上个月 64.95% 的市场份额略有上升。苹果 Safari 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为 18.61%,排名第二。虽然相比谷歌 Chrome 浏览器有较大差距,但仍领先其他浏览器较多。微软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凭借 4.13%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跟三星 Samsung Internet 浏览器、火狐浏览器等一众浏览器的市场份额较为接近。

在桌面端,谷歌 Chrome 浏览器市场份额仍高达 66.93%,主导浏览器市场。而第二名则是微软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浏览器,市场份额 10.64%,相比上个月的 10.12% 略有提升,并且近几个月都保持着稳定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微软 IE 浏览器于 6 月 15 日退役,这可能促进了微软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市场份额的提升。苹果 Safari 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为 8.93%,排名第三。

此外,在手机端,谷歌 Chrome 浏览器以 65.88%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苹果 Safari 浏览器以 24.09%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三星 Samsung Internet 浏览器以 4.81%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

在平板端,谷歌 Chrome 浏览器市场份额虽然仍排名第一,但仅有 48.68%。而苹果 Safari 浏览器市场份额则高达 36.63%,排名第二。这应该是跟苹果 iPad 市场占有率较大有关。

IT之家了解到,微软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于 7 月 27 日发布文章介绍了 Edge 浏览器近期推出的磁盘缓存压缩技术。从 Edge 102 版本开始,Edge 浏览器已支持自动压缩磁盘缓存,以提高性能并减少磁盘占用。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