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NO:预计7月部分规格面板价格下跌幅度加大

2022-08-02 11:18:23来源:IT之家   

8 月 1 日消息,CINNO Research 最新报告显示,预计 7 月部分规格面板价格下跌幅度加大,各规格 LCD TV 面板均价本月将继续跌至历史新低。

报告指出,全球多家电视品牌厂商下修年度需求影响持续,6 月开始的面板厂减产或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且有短期内稼动率继续下探可能。此外,CINNO Research 预计,今年各主要品牌对液晶电视面板采购计划的下修幅度约为 15%。

IT之家了解到,CINNO Research 预计 2022 年第三季度到 2023 年第一季度,国内 TFT-LCD 面板产线稼动率将维持在 80% 以下水平,为 2020 年新冠疫情开始后历史最低水平,下半年国内投片面积预计较上半年环比减少 10% 左右。与终端的 15% 下修情况仍有一定差距,因而后续不排除稼动率短期内还有下探至 70% 的可能。

注:“稼动率”英文称作 activation 或 utilization,是指设备在所能提供的时间内为了创造价值而占用的时间所占的比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