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创新航新的专利侵权宁德时代再度提起诉讼 索赔1.3亿元

2022-08-02 09:38:05来源:快科技   

8月1日消息,据财联社报道,针对中创新航新的专利侵权,宁德时代再度提起诉讼。

知情人士透露称,“目前福建省高院已受理该案件,索赔金额1.3亿元。同时,宁德时代已正式向法院起诉中创新航不正当竞争。”

同时其进一步透露此前宁德时代起诉中创新航5件专利侵权案,均已进入实质审理,部分案件将于近日开庭。

对于上述消息,宁德时代表示,“ 消息属实”。

去年7月,宁德时代就中创新航专利侵权案递交起诉书,并获得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宁德时代称,涉案专利涉及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涉嫌专利侵权的电池已搭载在数万辆车上;中创新航当时回应称,该公司坚持自主研发,提供给客户的产品都经过专业知识产权团队全面风险调查,确信其产品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中创新航此后披露,宁德时代起诉该公司侵权的电池相关专利共计五项,涉及正极极片及电池、防爆装置等技术。

宁德时代要求中创新航停止制造和销售上述侵权产品,并向其索赔1.85亿元,同时,中创新航还被要求支付300万元,用于承担宁德时代为制止侵权所支出的费用。

今年5月份,由于涉诉产品价值金额巨大,宁德时代已向法院申请提升赔偿金额,要求中创新航赔偿超过5.1亿元。

据了解,中创新航已经成为了国内第四大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接连拿下了众多车企的大订单,比如独家供应了五菱宏光MINI EV马卡龙车型的动力电池。

标签: 宁德时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