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国知网反垄断第一案原告郭兵教授已撤诉 诉求已经实现

2022-08-01 16:27:32来源:站长之家  

近年来,知网因版权垄断问题备受争议,2021年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特聘副教授郭兵宣布起诉知网,这被视为知网反垄断第一案。

据最新消息,中国知网反垄断第一案原告郭兵教授已撤诉,其核心诉讼请求已经得以实现。

据红星新闻报道,该报从“中国知网反垄断第一案”原告郭兵处获悉,7月27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准许其20日提出的撤诉申请。

郭兵教授表示,由于中国知网已向个人用户直接提供“查重”服务,主动停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其核心诉讼请求已经得以实现,因此申请撤回起诉。

今年6月份,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知网目前正在进行各项业务整改,非常欢迎社会各界对知网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5月份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当时知网官方就第一时间回应称将以此次调查为契机,深刻自省,全面自查,彻底整改,依法合规经营,创新发展模式。当时,知网表示,知自己的发展离不开各界的指导帮助,更离不开广大作者和读者的信赖扶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