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正计划推出第三个汽车品牌 用以覆盖2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

2022-08-01 15:35:21来源:快科技   

蔚来要推出全新子品牌并非是什么新闻,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蔚来并非只准备推出一款新品牌!

近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蔚来正计划推出第三个汽车品牌,用以覆盖2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

据了解,该品牌是独立运营,有独立的负责人和研发体系,目前正在招募核心团队。

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称,第三品牌的价格区间主要在10万-20万元,主打平民化。

值得注意的是,据此前消息,蔚来计划推出的第二个内部代号为阿尔卑斯(ALPS),前WeWork负责人艾铁成加盟负责。

早期阿尔卑斯计划定位在15万元-30万元,但今年一季度的蔚来财报电话会上,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最终宣布,阿尔卑斯的定价区间是20万元到30万元之间,2024年量产。

截至目前,蔚来品牌将拥有三大矩阵,有点像丰田集团的“雷克萨斯、丰田和铃木”,那么最新曝光的第三品牌车型,也就是蔚来旗下的“铃木”。

蔚来相关人士称,随着品牌矩阵的启动,企业内部也在梳理研发资源,有些技术会采用平台化研发策略,例如电动力、ADAS等技术,但不同品牌同样需要有各自的研发体系,以及渠道和服务体系也相互独立。

你觉得蔚来另外两个全新品牌成功的概率有多大呢?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