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克败走中国! 广汽集团指责Stellantis集团不尊重中国市场用户

2022-08-01 10:21:01来源:快科技   

近日,有外媒报道,广汽集团指责Stellantis集团不尊重中国市场用户,是加剧双方在合资问题上的纠纷的主要原因。

广汽集团7月29日表示,Stellantis集团CE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Tavares)于前一天就两家公司在合作关系上发表的评论是“令人难以置信”。

另外广汽还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广汽与Stellantis集团的合作之所以破裂主要问题在于Stellantis集团缺乏对中国汽车市场客户的尊重。

这几个月来,Stellantis集团CEO卡洛斯·塔瓦雷斯还接受采访时指出,由于中国政界人士越来越多地干预商业活动,导致在华经营工厂的风险越来越大。

塔瓦雷斯还补充道,广汽集团不想遵守两家公司签署的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宁愿违约也不愿执行,最终他认为双方的信任已然破裂。

目前Stellantis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不足1%,因此一直在寻求调整其战略。Stellantis在3月份发布的2030年商业计划中表示,它将在中国采用“轻资产”的商业模式,目标仍然是通过进口而不是国内生产来增加收入。

7月18日,Stellantis集团宣布,由于之前宣布的Stellantis获得与广汽集团合资企业广汽菲克多数股份的计划缺乏进展,Stellantis将采用轻资产方式在中国发展Jeep品牌,并与广汽集团协商终止本地合资企业,今后Stellantis将专注于在中国分销Jeep品牌的进口汽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