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数据:三伏高温“续费” “滑雪、漂流、冲浪、水世界”等词搜索量最高涨幅达5倍

2022-07-22 17:13:54来源: TechWeb.com.cn   

7月22日消息,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平台上“避暑纳凉”相关关键词搜索热度直线上升,环比6月同期(6.1-6.21)“滑雪、漂流、冲浪、水世界”等词搜索量最高涨幅达5倍。气温常年在20多度的云南近一周机票预订量增2倍,昆明跃升机票热门目的地第二。

今年酷暑来得更早,持续更久。为缓解接连“续费”的高温天气,今年暑期反季滑雪成为许多游客青睐的“消暑”方式。截至7月21日,去哪儿平台上“滑雪”相关搜索词热度较6月同期增长470%,相关产品预订量环比增长268%。

去哪儿门票玩乐负责人翟子文分析:今年多地持续高温,许多游客倾向选择滑雪、滑冰项目消暑纳凉。当下游客受冬奥会影响,冰雪知识得到普及,25-35岁人群成为滑雪游玩项目主力,占比近4成,许多滑雪场门票至少需要提前3天以上预订抢票。

其中,去哪儿平台上暑期消夏室内滑雪场top10为:广州热雪奇迹、重庆热雪奇迹、南宁冰纷万象滑冰场、长沙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昆明热雪奇迹、梧州启迪鸿星雪立方冰雪世界、张家界冰雪世界、长沙三只熊滑雪场、渭南华山冰雪世界、绍兴乔波冰雪世界。去哪儿大数据显示,南方人更钟爱夏天反季滑雪,广州、成都、长沙、杭州、武汉等地游客是反季滑雪的主要客源地。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云南机票预订量已超2019年同期,其中有近七成旅客选择到达昆明避暑。

数据显示,近一周(7.15-7.21)前往昆明的火车票预订量环比上一周(7.8-7. 14 )增长近两成。其中云南省内昆明-大理、昆明-西双版纳、昆明-丽江为省内热门旅游线路,重庆、贵阳、广州为省外铁路赴昆明热门城市。

机票方面,去哪儿平台上7月份至今到达云南的机票预订量环比6月同期增长近1倍,其中丽江、西双版纳、大理机票预订量增幅均超过1倍,丽江增幅最高达140%。云南机票预订量增加的同时,其机票支付价格相对走低,去哪儿大数据显示近一周(7.15-7.21)前往云南地区的机票裸票价格相比前一周(7.8-7.14)便宜30元左右。

旅游热度增高同时带动城市酒店预订增长,去哪儿平台上7月以来云南酒店预订量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近五成,怒江、西双版纳、迪庆、普洱、临沧地区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均超过一倍,最高增幅达160%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全国景区门票预订量环比6月同期(6.1-6.21)增长近2倍。其中山水景区仍是各地游客更加青睐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故宫博物院、新疆赛里木湖、湖南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长隆水上乐园、新疆喀纳斯景区、四川峨眉山、湖北黄鹤楼、新疆那拉提旅游风景区、浙江普陀山风景区为暑期热门景区top10。

暑期室外高温酷暑,又适逢中小学生放假,“能玩又能学”的室内场馆成为家长们一致的“遛娃胜地”。去哪儿平台显示,截至7月21日室内博物馆门票预订量环比6月同期上涨221%,全国海洋馆门票预订量环比6月同期增长230%。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