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考虑在其所有车型中使用宁德时代制造的电池

2022-07-22 15:08:33来源: TechWeb.com.cn   

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最近考虑在其所有车型中使用宁德时代制造的电池。

消息人士称,现代汽车与宁德时代甚至已经就将要使用的磷酸铁锂电池的尺寸和规格达成了一致,但由于在单价上存在分歧,双方未能达成协议。不过,双方的谈判可能会继续下去。

宁德时代是一家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是特斯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供应商,长期占据中国约一半的市场份额。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2022年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中透露,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全球市场份额达到34%,产品已覆盖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动力电池出货量超过400GWh,全球每三辆电动车中就有一辆配套该公司的电池。

现代汽车看到了特斯拉在全球的成功,它计划在电动汽车领域效仿特斯拉。该公司为自己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在2025年前每年销售67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56万辆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和11万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今年6月份,现代汽车销售了近1.9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超过30%。尽管该公司的电动汽车销量在6月份同比大增,但其整体销量同比却明显下滑。(小狐狸)

标签: 现代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