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从宁德时代采购磷酸铁锂电池 用于电动皮卡和SUV上

2022-07-22 14:41:45来源: TechWeb.com.cn  

7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福特表示,将从宁德时代采购磷酸铁锂(LFP)电池,用于北美市场销售的电动皮卡和SUV上。

福特宣布,宁德时代将从明年开始为北美市场销售的Mustang Mach-E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并将于2024年初为F-150 Lightning提供这种电池。

LFP的优势在于,它使用的稀有材料较少,因此更容易获得,且每千瓦时的成本也更低。据福特估计,成本约低10%至15%。

据外媒报道,福特和宁德时代还签署了一项单独的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以探索在中国、欧洲和美国市场销售的所有福特汽车中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

福特并没有完全转向磷酸铁锂电池,该公司仍将使用LG能源解决方案和SK On的镍钴锰锂离子电池。该公司还将利用与LG能源解决方案的长期合作关系以及与SK On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其2023年底的电池容量目标。

近些年,美国的电动车销售异常火爆,这使得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危机感越来越重,以致于他们不得不加快转向电动汽车领域。

福特宣布,到2023年,将全球电动卡车、货车、SUV的年产量提高到60万辆。今年4月初,该公司预计,2026年,该公司的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超过200万辆;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公司全球销量的50%;2050年,预计全面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今年3月初,福特宣布业务重组,将其电动汽车和内燃机车业务分拆为两个独立部门,以实现电动汽车业务的快速增长。

近日,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将在未来几周裁员多达8000人,以将更多资源投入到电动汽车的开发中。此次裁员可能会分阶段进行,可能会从今年夏天开始。(小狐狸)

标签: 宁德时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