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投资13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建厂 预计2024年开始量产圆柱型电池

2022-07-22 11:27:58来源:爱集微   

集微网消息,钜亨网报道,三星 SDI 今(21)日表示,将投资 1.7 万亿韩元(13 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建置新电池厂,预计 2024 年开始量产圆柱型电池,可应用在电动汽车等市场。

三星 SDI 表示,该工厂将生产 21700 电池,即宽 21 毫米、长 70 毫米的圆柱电池,以适应目前持续成长的需求,预计新厂将成为三星 SDI 目标 2030 年成为全球电池龙头的起点。

这将是三星 SDI 在马来西亚第二座工厂,除了马来西亚以外,目前三星 SDI 韩国、中国、匈牙利皆有设厂,今年 5 月也宣布与汽车大厂 Stellantis 合作,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建立第一家美国电池厂。三星 SDI 目前电动车电池客户涵盖 BMW、福特和大众等。

研调 SNE Research 统计,截至今年 5 月,宁德时代(CATL)电池市占率 33.9%,稳坐龙头宝座;LG 能源位居第二,市占率下滑 14.4%;第三名为比亚迪,市占率 12.1%,其次依序为 Panasonic、SK 创新与三星 SDI。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