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从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进口成本较低的锂铁电池

2022-07-22 10:30:33来源:IT之家   

7 月 22 日消息,福特汽车周四表示,将从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CATL)进口成本较低的锂铁电池,用于其北美电动皮卡和 SUV。目前福特正在与 CATL 建立更进一步的联盟,并达成一系列单独协议,以确保未来 10 年的电池和电池材料安全。

福特副总裁丽莎・德雷克 (Lisa Drake) 表示,该公司计划从 2026 年开始在北美新建一个 40GWh 的锂铁电池工厂。德雷克不愿透露该工厂是否会由 CATL 建造。

值得一提的是,路透社今年 5 月报道称,宁德时代正在美国寻找生产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地点,为福特和宝马提供服务。

福特决定在其最畅销的北美电动汽车上使用锂铁电池,福特表示,这种化学物质可以降低 10-15% 材料成本,相比续航里程来说性价比颇高。

据路透社称,特斯拉在美国销售的一些低价 Model 3 轿车上采用了磷酸铁锂(LFP)电池。而电动卡车和货车制造商里 Rivian 也表示正打算使用 LFP 电池。

德雷克说,福特希望从北美获得更多的电池和电池材料,但他警告说:“我不能说我们有 100% 的信心,所有这些都可以本地化…… 这是艰苦的工作。”

福特表示,他们已经与宁德时代达成协议,尝试在美国、欧洲和中国销售的福特汽车中使用来自这家中国公司的电池。宁德时代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计划利用各自的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探索新的商业机会”,涉及锂铁和其他电池技术。

有投资者担心电池材料和电池制造能力的供应将跟不上电动汽车的需求,导致一些汽车制造商在本十年的最后几年出现供应短缺。福特则表示,该公司目前已采购了约 70% 的电池产能,以支持到 2026 年底在全球制造超过 200 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据称,福特决定从明年开始在电马Mustang Mach-e 上使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并于 2024 年应用到 F-150 Lightning上,这标志着宁德时代在美国取得了重大胜利,也标志着福特在美国市场战略上的转变。

福特表示,它的目标是到 2026 年使电动汽车税前利润率达到 8%。实际上,福特电动汽车业务目前尚未实现盈利。

IT之家了解到,即便是 8% 的利润率也低于特斯拉周三公布的第二季度 14.6% 的利润率。

福特的目标是:到 2023 年底,将全球电动汽车年产量提高到 60 万辆,到 2026 年底超过 200 万辆。该公司预计,到 2026 年,电动汽车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 90%,是行业预测增长率的两倍多。

今年 3 月份,福特将 2026 年底前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支出计划从 300 亿美元提高到 500 亿美元,并将业务重组为分别专注于电动汽车和燃油车的两个独立部门。

除了宁德时代之外,福特还与 LG 能源解决方案以及长期电池合作伙伴 SK Innovation 有着合作关系。

标签: 宁德时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