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计划交付150kwh固态电池 单体能量密度达360Wh/kg

2022-07-21 16:11:12来源:IT之家   

7 月 21 日消息,蔚来官方今日表示,将于 2022 年第四季度计划交付 150kwh 固态电池,采用固态电解液、硅碳复合负极材料、超高镍正极材料,单体能量密度达 360Wh/kg。

据介绍,蔚来全新 ES8 届时续航可达到 850km,ES6 可达到 900km,ET7 的 NEDC 续航可突破 1000km,用户可以通过电池灵活升级方案享受该电池。

在去年 1 月 9 日的 “NIO Day”上,蔚来除了推出首款轿车 ET7、发布蔚来自动驾驶 NAD 系统之外,还发布了首款 150kWh 固态电池。这款电池不仅是迄今为止车企发布的容量最高车载动力电池,同时还是首款搭载于量产车的固态电池。

根据介绍,蔚来 150kwh 电池采用超高镍正极 + 预锂化硅碳负极 + 固态电解质(固态 + 液态)+ 隔膜,属于液态至固态电池的过渡性技术。

蔚来创始人李斌强调,这款电池还是带有液体(电解质),全固态电池的量产还是很远的事情,原因是目前固态电池的市场需求很低。业内预计真正的全固态电池量产仍需 5-10 年。

不过,他也透露,固态电池小试已经达到了技术要求。据悉,此次电池采用了三种新工艺。

“原位固化固液电解质”创新在于原位聚合涂覆技术,改善正负极界面接触。实现能量密度的提升。

“无机预锂化硅碳负极”,是负极采用硅碳混合材料的同时,使用预锂化技术,解决其在充放电过程中体积膨胀率较大、循环寿命不够、首充效率低等缺点。

“纳米级包覆超高镍正极”工艺是利用纳米级包覆技术,改善正极材料和固液电解质的界面,使得超镍正极材料正极的能量得以大幅度提升。

标签: 固态电池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