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衰退 谷歌宣布未来两周暂停招聘

2022-07-21 10:56:20来源:凤凰科技   

7 月 21 日消息,随着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加剧,许多科技公司都开始重新考虑人事方面的需求。其中不少公司冻结招聘、取消既定聘用计划,甚至开始裁员。

谷歌和 Lyft 也开始步其他科技公司后尘。当地时间周三谷歌宣布将在未来两周时间内暂停招聘,而叫车服务公司 Lyft 宣布关闭汽车租赁业务部门并裁员 60 人。

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一直在放慢招聘速度。公司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本月告知员工,尽管谷歌今年第二季度增加了 1 万名员工,但在今年余下时间里公司将放慢招聘步伐,优先招聘工程和技术人才。他说:“和所有公司一样,我们也不能免受逆势的影响。”谷歌表示,周三宣布暂停招聘是招聘计划放缓的组成部分,“是为了让团队在今年剩下时间里优先考虑他们急需的岗位和招聘计划。”

今年 5 月份,Lyft 在股价暴跌后告诉员工正在控制招聘幅度。本周 Lyft 再次宣布关闭汽车租赁业务,并裁员约 60 人。相比之下,主要竞争对手 Uber 则较为乐观。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今年 6 月份表示,他的公司能“抵御经济衰退”的影响,没有裁员计划。

谷歌高级副总裁普拉巴卡・拉格万 (Prabhakar Raghavan) 在向员工发送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将利用这段时间来重新审核我们的人事需求,并在未来三个月制定一套新的招聘计划。”谷歌表示,暂停招聘不会影响正在招聘的工作岗位,但公司不再向求职者提供新的工作机会。

韦德布什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考虑到宏观经济的阴云,谷歌正在观察形势,并追随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在 2023 年放缓招聘的步伐。”“谷歌看到数字广告方面支出有所放缓,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谨慎的举措。”

正如艾夫斯所说,此前不少大科技公司已经暂停或停止招聘。今年 5 月份,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宣布暂停招聘某些部门的员工,包括从事购物功能和 Messenger Kids 业务的员工。推特和 Spotify 减少了招聘数量,苹果也计划在 2023 年放缓招聘。包括特斯拉和 Netflix 在内的不少公司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裁员。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