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冬眠黑熊的血清中存在可以防止肌肉萎缩的独特因子

2022-07-21 10:00:18来源:快科技   

漫威《美国队长》电影中,主角史蒂夫·罗杰斯原本是一个瘦弱多病的矮小子,结果接受了超级血清注射,被改造成了健壮的肌肉男,甚至能和“神族”抗衡。

然而这不仅仅是电影中的幻想,现实中也有可能实现类似的效果。

据cnBeta报道,近日日本广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冬眠黑熊的血清中存在可以防止肌肉萎缩的独特因子,这能让它们在半年左右的冬眠过程中,肌肉几乎不会出现任何萎缩,依然保持原来的凶悍。

而作为对比,我们人类在不活动的几周内就会开始失去肌肉质量。

科学家们研究了这一现象,虽然不能像美国队长一样变成超级英雄 ,但这种因子可能会有助于人类维持肌肉质量,并且有希望能找到治疗肥胖症和肌肉萎缩的新方法。

研究的第一作者Mitsunori Miyazaki表示:“我们的研究已经指出,存在于冬眠熊血清中的‘某种因子’可能会调节培养的人类骨骼肌细胞中的蛋白质代谢,并有助于维持肌肉质量,”

不过,这种因子的鉴定还没有实现,他们下一步将探索确定抑制这种关键蛋白的激素和途径。

如果未来真的能做到美国队长那样的超级血清,你会注射吗?

标签: 肌肉萎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