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不再提供不受限制的面部识别技术

2022-06-23 14:45:47来源: TechWeb.com.cn   

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微软宣布,将停止销售基于面部图像猜测他人情绪的技术,而且将不再提供不受限制的面部识别技术。

近些年来,面部识别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并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随之而来的是技术被滥用、隐私被侵犯。

为此,微软宣布将不再提供不受限制的面部识别技术。外媒称,这实际上意味着该公司将限制其面部识别服务(被称为Azure Face)的某些功能的使用,并完全删除其他功能。

微软表示,其客户现在必须获得批准才能使用其面部识别服务,该服务可以让人们通过面部扫描登录网站或打开门禁系统。

此外,由人工智能(AI)驱动的“情绪识别”工具一直被批评为不科学。自去年以来,微软就一直在评估情绪识别系统是否有科学依据。

除了取消公众对其情绪识别工具的访问权限外,微软还取消了Azure Face识别“性别、年龄、微笑、面部毛发、头发和化妆等属性”的能力。

除了微软外,Meta(原名Facebook)也在去年11月份宣布不再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并删除超过10亿用户的个人面部扫描数据。(小狐狸)

标签: 面部识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