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博士为了研究癌症 发动亲友蹲守抢到50张1080 Ti显卡跑运算

2022-06-22 15:45:20来源:快科技   

这一轮的矿卡热潮基本退烧了,显卡价格已经跌破发行价,市场也回归正常,不过矿卡价格高企的时候,不仅游戏玩家会受影响,科研工作都有可能遭殃,南京大学博士之前为了研究癌症,不得不发动亲友蹲守才抢到50张1080 Ti显卡跑运算。

据中国科学报消息,2018年,一个网名为“coolwulf”的“业余程序员”,在程序员社区V2EX发布了一款应用,可以通过人工智能(AI)看胸片,给出是否罹患乳腺癌的意见。

它有很高的准确率,而且是免费的。一时间引来无数好评。

这个网名coolwulf的业余程序员就是姜浩,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博士毕业于密歇根大学核工程和放射科学系,曾在布鲁克、西门子担任研发总监,指导影像领域的产品开发。

目前在医学影像深度学习公司NeuralRad担任首席执行官。

2017年姜浩的一位南大学妹因为乳腺癌去世,之后姜浩开始研究AI检测乳腺癌的技术,在项目启动的2017年,市面上还没有什么GPU云端服务,为此他只能个人购买设备。

2017年是上一轮挖矿大火的时候,显卡价格同样被炒作到天价,当时的GTX 10系显卡也从几百美元涨到了1100多美元,而且有价无货。

为此,姜浩发动亲友帮忙蹲守各大电商平台,终于抢到了50张1080Ti显卡。此外,加上训练模型所需的电脑主板、CPU、固态硬盘和内存条等,粗粗一算,总花费不可小觑,报道中给出的说法是仅显卡成本就超过了5万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