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全球超富和科技界名人的净资产大幅缩水 马斯克净资产损失732亿美元

2022-06-15 15:03:02来源:网易科技   

6月15日消息,今年迄今为止,多位全球超富和科技界名人的净资产大幅缩水。其中,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净资产总计缩水近2000亿美元,原因是对更大规模经济低迷和潜在衰退风险的担忧加剧。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2022年到目前为止,马斯克的净资产损失了732亿美元,贝索斯损失了653亿美元,扎克伯格损失644亿美元。在这三位超富中,马斯克受到的打击最大,因为他的净资产主要与特斯拉股票挂钩。

根据特斯拉提交的备案监管文件,他目前持有特斯拉约23.5%的股份。截至6月13日美股收盘,该股票价值约1710亿美元。马斯克的净资产在去年11月达到峰值,超过3400亿美元,上个月下滑至2010亿美元,目前为1971亿美元。

有趣的是,这并不是马斯克今年唯一一次净资产跌破2000亿美元的水平。早在2月份,他的财富也出现了下滑,但随着特斯拉股价回升和反弹,他的净资产也随之水涨船高。当时情况看起来很乐观,特别是特斯拉在柏林和德克萨斯州开设了两个新的汽车生产设施。

然而,一连串的不利因素迫使特斯拉的主要汽车出口中心停产,这给特斯拉库存带来了巨大压力。再加上投资者对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计划和美国整体经济状况的两极分化情绪,特斯拉的股票最近经历了巨大挑战。马斯克也指出,经济衰退似乎即将发生。然而,他认为经济衰退不一定是坏事,因为它会淘汰某些需要裁员的公司。

数据显示,贝索斯和扎克伯格目前的身价分别为1270亿美元和611亿美元。

在疫情期间创下新高后,由于市场变化和通胀担忧,科技股今年大幅下跌。5月10日,亚马逊股价从2021年7月13日触及的52周高点3773.08美元暴跌逾40%。今年4月29日,这家电商巨头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一季度财报,披露了七年来的首次亏损,引发了人们对疫情热潮已经消退的担忧,之后该公司股价下跌了11%。

Facebook母公司Meta在整个疫情期间迅速扩张后,上个月实施了广泛的“招聘冻结”,其股价自去年11月以来已累计下跌逾40%。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