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与理科生又掐起来了 网友:一生要强的文科生

2022-06-09 09:25:31来源:快科技   

今日是高考的第二日,上午文理综考完,网友们就在网络上激烈讨论起来,但网友们并不是讨论考试题目,而是文科生与理科生掐起来了。

在高考文理综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文综、理综就相继登上热搜,更有“文科生站起来”“一生要强的文科生”等话题。

虽然很多网友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也都加入了讨论的阵营。有文科生网友表示看题时简单,动笔时不会,收卷时就全写满了,这就是一生要强的文科生。

刚开始“高考历史”的词条在最前面,同样好强的理科生也不甘示弱,一直在顶“高考物理”的词条。不过文科生最后还是把高考文综、高考历史等词条都顶的高高在上。

这场有关文科生理科生的battle,将两科学生之间的无声竞争展现的淋漓尽致。

一般理科生都自带傲娇,认为理科更难学,只有聪明的人才能学好,文科生都是学不好理科才迫不得已学文科的,所以文科生总是低人一等。但实际上每年文科生的分数线都要比理科生高不少。

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一定能学好文科的,文科并不是像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只要有脑子,死记硬背也能背下来。

对于文理科生battle,大家也要理性看待。目前很多省份已经实行新高考政策,选择什么学科还是要根据学生自己的喜好来定。

在科教兴国的理念下,文科生确实没有什么优势,但在考研考公上文科生并不比理科生差。

所以高中生在面对文理科的选择时,不能随波逐流,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其次是自己擅长的,这样在以后的高考和就业中才会有优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