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2022年4月国内智能机市场中摄像头总搭载量同比下降约27%

2022-06-02 16:45:58来源:站长之家  

据CINNO Research发布的月度数据显示,2022年4月国内智能机市场中摄像头总搭载量缩减至6500万颗,同比下降约27%,环比下降约14.5%。

在智能机摄像头品牌搭载占比方面,4月前五大智能机品牌摄像头搭载占比均在15%-19%之间。其中,OPPO的搭载占比约为19%,排名第一;vivo占比约为18%,排名第二;荣耀占比约为17%,排名第三,摄像头品牌分布呈现均衡化。

CINNO认为,当前智能机创新不强且销量走弱,在零部件成本挤压下,中低端机型在摄像头配置方面追求高性价比趋势明显;同时,安卓阵营整体高端化力度不足,摄像头搭载颗数提升受限。由此,CINNO Research预测,2022年中国智能机市场中摄像头总搭载量将下调至约11亿颗,同比下滑13.2%。

标签: 智能手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