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一季度总营收为73亿元 VIP会员价格已连涨两年

2022-05-27 09:26:54来源:快科技   

5月26日下午,爱奇艺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总营收为73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下滑9%。

归属于爱奇艺的净利润为1.691亿元(约合267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13亿元,这是爱奇艺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爱奇艺的净利润为1.622亿元(约合256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10亿元。

根据此前曝出的消息,2021年全年,爱奇艺的运营亏损为45亿元,上年同期为6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亏损为62亿元,上一年同期为70亿元。

这两年来,爱奇艺已经连续提高VIP会员价格,去年12月底再次宣布涨价。

爱奇艺表示,从12月16日零时起,黄金VIP普通包月会员由25元提至30元,连续包月由19元提至22元,普通季卡会员由68元提至78元,连续包季58提至63,普通和连续年卡会员价格保持不变。

同时,对16日零时前已购买且尚未取消爱奇艺黄金VIP会员连续包月/包季/包年服务的用户,爱奇艺承诺提供一年保持原价格服务。

爱奇艺表示,“为了建立更加良性的产业生态,让优秀的内容生产者有所回报,最终为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内容,我们决定对会员价格做出调整。”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